LEE_1085.JPG

教學那麼多年了,

發生自己遇到了學生有狀況時總能從容應對,

但回到家,對面自己的女兒總是拿她沒辦法,

知道音樂課程對孩子的效益有多大, 

一直在教其它的孩子kindermusik,

自己深深感受到kindermusik的活動設計對孩子的有效性,

想給自己的孩子同樣的東西,

但已清楚掌握自己媽媽個性的2歲女兒,

完全就是把我吃死死的,

在家裡不管教她什麼動作或指令,

她的熱度只有幾秒鐘,很快地她就被別的東西吸引,

留下在原地做動作及尷尬的我~

晚上約了一位很熟的家長靜玉,帶著她的女兒來我的工作室,

我在出發前也不停的跟鍹約法三章,

媽咪上課要聽話,要坐好,媽咪說好才可以拿樂器..等等

我還準備了她愛吃的餅乾做為獎勵。

在工作室上課的確效果比在家好許多,

少了許多干擾的因素,

而鍹難免還是會調皮跑來跑去,拿我的東西,

在餅乾的誘惑下,她還是會回到位置上來,

有幾項模仿動物動作的活動中,鍹和映慈及映慈的哥哥也都玩得很開心呢!

但我心裡還是對靜玉有些過意不去,

反而靜玉安慰我,說第一堂課,

再加上是用英文上課本來孩子就是要適應啊!不穩定是正常的啦!

我才恍然大悟的發現,這些話不就是我跟上完第一堂課家長所講的話嗎?

原來真正要調整的人是我,

當我在面對鍹時,還是無法脫離母親的角色,怕影響了其它的孩子

對她反而少了身為老師應有的體諒了(她才不過是個2歲多的孩子)

而kindermusik的課程不就是集合了各種不同個性的孩子,

上課不就是在鬧哄哄中又帶著秩序的完成的嗎?

過度的干涉鍹,反而少了讓其它孩子與她互動及確立正確行為的機會,

很有可能,也會導致鍹不愛音樂呢!

那我就真的是罪過了!

很感謝靜玉的提醒,在工作室方面她也給了我許多很好的意見,

有這樣的家長加上朋友,真的是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