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後的兩個多月後,才有空來寫自己生產的經過~

不能再拖下去了,再拖就忘了!

我的預產期是九月八號,九月七號凌晨我微微感覺到肚子在一陣陣地收縮,並不會痛,心想懷孕末期子宮在練習收縮也是正常的事,我有很強的預感,我寶寶誕生的日子一定比預產期晚!

早上醒來,去我媽媽家準備開車去公司,雖然我己經請了產假,但些事情還沒交代好,再去個兩天就會處理得比較完善了!出發前想上個廁所,卻猛發現自己落紅了。當時我的雙手微微顫抖,興奮的心情大過於緊張,不緊張!我一點都不緊張!我超想我女兒的,我期待這一天已經好久的時間了,雖然有些懊惱公司的部份沒辦法做個Happy ending! 但是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寶貝我就開心得不得了。

打電話問過了醫院,醫院要我紀錄陣痛的時間,規律的在五分鐘內陣痛再到就行了,我要媽媽及老公不用急著回來陪我,老公當天是跟德國總裁一起跑業務,本來聽到我要生了,總裁還趕他走,知道我沒那麼快生之後,老公他馬上假認真的說"That's OK. It's my work."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雖是紀錄"陣痛"但我只覺得肚子在收縮,一點都不痛啊!下午還跑到隔壁去洗頭,下一次洗就要等一個月後了。晚上媽媽、妹妹和老公回來了,我慢慢的感覺到收縮不再輕鬆,但還可以忍耐,他們三個人應該也是很興奮,只是看著我,我覺得他們像是在看好戲,”妳要多去爬樓梯啦!”我心不甘情不願的一格格數著樓梯,雖然沒有很痛,但我更想坐著看「老天爺啊!給我愛」,那天的劇情相當精彩!等到了十一點多,我的陣痛還不是非常規律,大部份在五到七分鐘左右,可是偶爾還是會跳到十幾分鐘。

後來我們決定去醫院了,開始有一點點痛了,但也是只有一點點,護士量了一下說我約開了二指,要我回家再等等看,因為也有可能一、二天後才生。回到家後我一邊紀錄陣痛一邊洗澡,老公在弄電腦,我在浴室喊他一聲代表我在痛,疼痛的指數又增加了,我開始要花力氣去撐過那陣痛的時間,洗完澡後我在客廳屈著身體抱著枕頭繼續的紀錄著,想休息一下,可是那"痛"是沒辦法讓我入眠的,我開始擔心,如果是那樣的痛要持續兩天的話我可能會受不了。

老公說我的陣痛愈來愈規律了,也都在五分鐘左右,打電話問護士,護士要我們再去一趟!那時侯大約凌晨十二點多,在醫院護士量了以後說開三指了,可以辦住院了,她拿了一球甘油給我,要我清一下腸子裡的便便,但是那時的我已經痛得做每一個動作都非常困難了,所以我弄了很久。躺下後有個機器我測量我陣痛的頻律及寶寶的心跳,陣痛一來我就大口深呼吸來撐過去,老公在旁邊我抓著他的手,可是我沒辦法用力抓,我把所以的力氣都用在大口呼吸上。

真的好痛,每隔一小時護士就來量我開幾指,可是過了好久好久,我始終都沒有什麼進步,而她們每量一次,我的痛就加深的持續,有的小姐技術很不好,就更痛了。太痛了,我開始哀求老公讓我打無痛分娩,但是老公怕會有副作用,所以他不同意,在他的鼓勵下,我開始打起精神再撐下去,天亮了、中午了我己經搞不清楚時間了,因為沒進步的關係,護士小姐人工將我的羊水弄破(也是超痛的),期間我已經打了好幾劑的催生,但效果並不好。

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再度求老公讓我打無痛,老公還是不同意,他說己經撐那麼久了,再忍一下下就過了,打了無痛,那之前的痛都白忍了。可是接下來的痛只會更痛,並不會變輕鬆,護士小姐這樣提醒著他。我眼淚不停的流,這輩子沒那麼痛過,如果當時的我有力氣,好想用力把他的頭"巴"下去!告訴他換他來痛,我就可以在旁邊說風涼話了,當時我床邊有牆,我痛得有些歇斯底里,甚至想一頭撞死以求解脫。

最後,護士小姐也幫我說話,老公才勉強同意,打了無痛之後,我全身都可以放輕鬆,還可以小睡一下,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下午了、晚上了,我開到了七指,怎麼陣痛又開始無法忍耐,麻醉醫生又來幫我加了兩次的藥,我進步的速度真的是非常慢,終於開到八指了,但醫生說胎頭一直沒有下來,位置還是非常高,這樣的話,就算全開了,還是生不出來。

漫長的等待,別說我累了,連媽媽、妹妹、老公都好累了,從我待產開始,隔壁床的好多媽媽都生了己經送進病房休息了,我卻還在待產,醫生說晚上九點,子宮頸沒全開、胎頭沒下來,就要考慮剖腹了,雖然心裡很不干心,但是又累又痛的我只想快快解脫,我想給自己給寶寶一個機會,我儘我最後的力氣熬到了晚上十一點,可能老天爺要赐給我一個不凡的孩子,所以她就要有一個不凡的出場方式吧!最後,我還是被推進手術室剖腹了,當我意職模糊的睜開眼睛,我看到全世界最可愛的一張臉,雖然很不清楚,但我永遠記得她第一聲的哭聲,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一個孩子與母親緊緊相依的情感,就此展開!

雖然過程真的很苦,也很怨老公讓我痛那麼久,但是妹妹她長得健康、可愛這一切都值得了!最後證明,我的預感很不準,不過,我女兒卻是過準時的小天使喔!

黃樣鍹 51公分 3650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