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的週日約會


「小華,星期日下午我們去游泳吧!」「不行啦,我要帶寶寶去上按摩課。」「上什麼按摩課?在家自己看書按一按就好了」…….


一開始還沒有接觸到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的按摩課程時,

我的想法跟我的朋友一樣,可能買買坊間的”嬌×”或”施×”牌的按摩油,

再照書上的依樣畫葫蘆一下就好了,不過自從我上了鄭宜珉老師的課,

老師將理論的部份做了深入淺出的精采介紹,

讓我徹底改觀,更想進一步了解嬰幼兒按摩的奧妙,

於是乎我參加了代苹老師的假日團體班,展開了一期五堂的愉快約會……


還記得第一次去上課時,我和老公除了大包小包外,

還帶著一顆忐忑的心,一直擔心等一下寶寶情形不知是否穩定,

會不會一直哭鬧?肚子突然餓了起來,或睡著不能按怎麼辦?

但是這些疑慮在見到親切可愛的代苹老師後,

都煙消雲散了,因為老師給我們很大的空間,

可以自在的處理任何小寶寶的需求,

再加上寶寶的其他同學有:

健美的小姍姍、可愛的小愛寶姐姐、小金魚妹妹

(我家寶寶可是唯一的小壯丁呢!),

在美女的圍繞下,寶寶的心情特好,當天表現不錯,

真是讓我們鬆了一口氣,看到寶寶對按摩的接受度非常高,

我們當爸當嗎的,心中真有說不出的高興。


按摩時,除了提供肌膚的接觸、感官及系統的刺激,

還有放鬆、疼痛的舒緩、增進親子互動等說也說不完的好處外,

上按摩課時,代苹老師還教導按摩時的韻文,

及一些瑜珈動作,更加入親職育兒的主題,

例如:討論寶寶按摩後帶來的改變,父母的育兒壓力,

父親參與的重要性,旅行的經驗…..等等,

大家熱烈討論分享下,新手父母的我們也跟著成長不少。

 
唉呀!忘了介紹我們家的小寶寶-昊旻,小名"好命",

剛參加按摩課時滿兩個月,之後每天都接受媽咪愛的撫觸,

現在每天情緒很穩定、有良好的睡眠、體重也穩定的增加,

大家說,是不是真的粉"好命"呢?!

最後感謝老師的細心教導,讓我們可以及早接觸這項美妙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