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活動設計原則:

Hello, Hello!

每次課程開始的歡迎歌曲可建立孩子的例行活動的觀念,藉此來幫助孩子情緒方面的穩定,並與照顧者培養正向的信任感,生命的第一年信任感的建立對往後一生中與它人互動有著決定性的關鍵。提供正向、友善的互動環境對寶寶未來的社會互動會有很大的幫助。

How does your garden grow?

像這樣的按摩活動對於寶寶在消化系統及循環系統,有著很有效的舒緩及鎮定效果。

London bridge

感覺中樞原動力的發展包含了感官輸入及肢體動能的協調性,這對寶寶語言能力的建構是極其重要的。

Come, follow

透過體驗各種動作時給予寶貝其動作的名稱,寶寶便能學習到長及短的概念。

The Ash Grove

輕搖寶寶的動作能夠刺激寶寶的腦部及內耳前庭系統的發展喔!

Blow away the morning dew

寶寶的環境中包含了很多等級跟種類的刺激。寶寶的個體氣質也會對不同的刺激產生不同的反應,仔細觀察寶寶的反應線索,照顧者也能夠適時的提供寶寶它們所需要的良好刺激喔!

Come my little darling

內耳前庭系統掌控著感官動作及平衡,從出生到15個月這段期間的孩子獲得一些引力及肢體環境的刺激時,這個系統會顯得非常活躍!

Southwind

提供寶寶在放鬆、聆聽、休息、安靜活動方面的訓練。

All the way to Galway

當孩子在探索egg shakers時他便開始了解一件東西的特性,像是它的形狀、會產生的聲音、質地、大小及顏色,藉此來輔助對某樣物品的推測及印象。

Belfast hornpipe   

腦部錯綜複雜的邊緣系統線路顯示,為了產生學習跟記憶必需要有感官的輸入,也就是個人的情緒及肢體動作的連結發生。

Oh, How I Love My baby O

輕柔的搖籃曲對寶寶有著鎮定的效果,並藉此來給予寶寶對於簡單旋律、長音及慢拍的認知觀念。

1110-1.jpg 1110-2.jpg 1110-3.jpg 1110-4.jpg 1110-5.jpg 1110-6.jpg 1110-7.jpg 1110-8.jpg 1110-9.jpg 1110-10.jpg 1110-11.jpg 1110-12.jpg 1110-13.jpg 1110-14.jpg 1110-15.jpg 1110-16.jpg 1110-17.jpg 1110-18.jpg 1110-19.jpg 1110-20.jpg 1110-21.jpg 1110-22.jpg 1110-23.jpg 1110-24.jpg 1110-25.jpg

學習的原則 :

 寶寶透過觸摸來學習周遭到物品的尺寸、質感、外型甚至顏色。讓寶寶多觸摸可以讓寶寶得到更多資訊。手部是觸摸及探索的一個工具。最近的課程中我們讓寶寶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探索鼓,摸、拍、敲、摩擦..等,不同的方式產生不同的聲音,藉此來開展寶寶探索其它物品的模式。

在家活動 :

(襁褓中的寶寶)可選一些不同質感的布料像是毛氈、綿、絨布、緞帶、絲布..等,輕柔的磨擦寶寶的手臂和腿,也試著把柔軟的布料及粗糙的布料交錯使用。

(爬行及學步兒)將各種布料包裝在不要的紙筒上,鼓勵孩子去體驗不同的質感,在陪孩子體驗的同時並說出對不同布料的觸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