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Hello!

每次課程開始的歡迎歌曲可建立孩子的例行活動的觀念,藉此來幫助孩子情緒方面的穩定,並與照顧者培養正向的信任感,生命的第一年信任感的建立對往後一生中與它人互動有著決定性的關鍵。提供正向、友善的互動環境對寶寶未來的社會互動會有很大的幫助。

How does your garden grow?

像這樣的按摩活動對於寶寶在消化系統及循環系統,有著很有效的舒緩及鎮定效果。

London bridge

感覺中樞原動力的發展包含了感官輸入及肢體動能的協調性,這對寶寶語言能力的建構是極其重要的。

Come, follow

透過體驗各種動作時給予寶貝其動作的名稱,寶寶便能學習到長及短的概念。

It’s hiding

物體恆存:當寶寶在找尋並找到被藏起來的物品時,寶貝的腦中便記憶並了解那些被藏起來、看不見的物品其實還是存在的,這便是物體恆存的概念。

The Sally Gardens

快與慢的節奏感體驗。

Southwind

提供寶寶在放鬆、聆聽、休息、安靜活動方面的訓練。

White Coral Bells

遊戲與語言能力的關係:寶寶們需要足夠的反應及互動的刺激才會開始他的語言發展。

A snail and a grasshopper

爬行:也就是跨側的活動,能夠發展肢體的協調性及左右半腦的神經系統,研究指出如果幼兒錯失了這個階段的刺激將來就可能有學習困難的情形。

Oh, How I Love My baby O

輕柔的搖籃曲對寶寶有著鎮定的效果,並藉此來給予寶寶對於簡單旋律、長音及慢拍的認知觀念。

 

1117-1.jpg 1117-2.jpg 1117-3.jpg 1117-4.jpg 1117-5.jpg 1117-6.jpg 1117-7.jpg 1117-8.jpg 1117-9.jpg 1117-10.jpg 1117-11.jpg 1117-12.jpg 1117-13.jpg 1117-14.jpg 1117-15.jpg 1117-16.jpg 1117-17.jpg 1117-18.jpg 1117-19.jpg 1117-20.jpg 1117-21.jpg 1117-22.jpg 1117-23.jpg 1117-24.jpg 1117-25.jpg 1117-26.jpg 1117-27.jpg

 

學習的原則 : 爬行:也就是跨側的活動,能夠發展肢體的協調性及左右半腦的神經系統,研究指出如果幼兒錯失了這個階段的刺激將來就可能有學習困難的情形。

在家活動 : 和寶寶一起來玩玩爬行的遊戲吧!您的寶寶在五歲前他的膝蓋會有一種自我保護的物質,但是建議您在爬行時就要做好防護的措施喔!

嬰兒:把寶寶放在舖毯子的地板上,您繞著寶寶爬行並唱著寶寶最喜愛的歌曲,在不同的時間點也可以摸摸寶貝或是對它搔搔癢。

爬行中/會走路的寶貝:在唱London Bridge時,利用身體做成山洞,鼓勵寶貝爬過出洞,在唱到結束時可輕輕的讓身體垮下來。

跟寶貝玩你抓不到我的遊戲,試著讓寶貝利用爬行的方式來抓你,當寶寶抓著你時,可以給寶貝一個熱情的擁抱,跟寶貝說你抓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