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設計原則:

Hello, Hello!

透過哼唱歡迎歌來稱呼每位寶寶可以幫助寶寶自我意識的建立,藉著動作的回應同時也發展寶寶的社交能力。無論是微笑示意、發出咕嘰聲或是揮揮手,您也可以發現寶寶在每次上課都能學到一些新的回應方式喔!

Hey Diddle Diddle

像這樣的按摩活動對於寶寶在消化系統及循環系統,有著很有效的舒緩及鎮定效果。

Cock-a-Doodle-Doo

感覺中樞原動力的發展包含了感官輸入及肢體動能的協調性,這對寶寶語言能力的建構是極其重要的。

Skip To My Lou

寶寶將在這個活動中體驗到穿超空間的變化及隨著音樂律動,並聆聽到音樂節奏的改變,如此的體認可幫助寶寶了解到說話時不同的語調喔!

The Farmer In The Dell

刺激內耳平衡系統、聆聽能力、聲音辨識

Old Macdonald

用不同的姿勢去抱寶寶可讓寶寶體驗到多種的視覺角度,藉此來刺激寶寶腦部的發展。

This Little Cow Eats Grass

觀察寶寶在這個活動對於聲音遊戲的一些反應,寶寶可能會注意到大人是如何透過嘴巴來發出這些有趣的聲音的。重複幾次之後,熟悉活動的寶寶在腦中也會產生預期反應,這也有助於寶寶對於語言的理解能力喔!

I Roll the Ball to You

動作的辨識、視覺訓練、手眼協調

Simple Gifts

放鬆是需要學習的,尤其是現在萬事要求快速的社會,建立一個可以讓寶寶及您放鬆下來的小活動,好好的享受這沒有壓力的時光。

You Are My Sunshine

寶寶在溫暖的、獲得回應的環境中成長,未來也會傾向於彈性、溫和的人格,跟著您的直覺來親愛的擁抱寶寶,同時也是在提供寶寶所必要的安全又健康的身心發展喔!

Yankee Doodle

寶寶透過對比來有效的學習,這個活動讓寶寶體驗到大聲及小聲的差異喔!

Oh, How I Love My baby O

輕柔的搖籃曲對寶寶有著鎮定的效果,並藉此來給予寶寶對於簡單旋律、長音及慢拍的認知觀念。

DSC00385.jpg DSC00387.jpg DSC00390.jpg DSC00391.jpg DSC00393.jpg DSC00396.jpg DSC00398.jpg DSC00399.jpg DSC00402.jpg DSC00404.jpg DSC00409.jpg DSC00411.jpg DSC00412.jpg DSC00414.jpg DSC00415.jpg DSC00416.jpg DSC00417.jpg DSC00421.jpg DSC00423.jpg DSC00425.jpg

急速的、徐緩的、緩慢的

學習的原則 :音樂的基礎概念就是節奏,您可以發現寶寶對於快及慢的節奏都相當的喜愛;也有可能特別偏愛某種節奏。寶寶對於聽到及感覺到節奏性以至於理解樂理及語言是相當重要的,就像是我們課堂中所進行的一些急速及緩慢的活動對寶寶就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在家活動 :選擇一首最喜愛的歌曲並放慢速度來哼唱,並配合較大的動作;接著,用快速的方式來唱同一首歌,並配合較小的動作。替換著這兩種節奏,亦可逐步的從快速到徐緩到緩慢的做節奏上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