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設計原則:

前幾堂課我們體驗到Stops and gos,今天我們將透過許多活動來繼續體驗ups and downs的不同喔!

Hello, Hello!

班級打招呼儀式的建立,名字的個別確認,社交能力,音調認知。

Little Boy Blue

親子間的按摩及撫觸經研究證實對生理有相當多的好處,包含消化系統的循環、刺激淋巴等。

Round and Round the Haystack

建議爸爸媽媽在家裡跟寶貝在鏡子前進行這個活動。寶寶約在八個月大就會非常享受自己在鏡子前觀察自己的身體及動作,如此會幫助寶寶發展自我意識及肢體支配的認知能力。

Jolly Is The Miller

前庭平衡刺激,空間移動、社交技巧

Scarf Play

探索絲巾的質感,透過聲音體認上升及下降

Wind In The Corn

聆聽能力,流暢動作,透過聲音及動作體認上升及下降

Clever Cows

音調認知,上升及下降的音調變化體認

On The Farm

動作建立,聲音遊戲,聆聽技巧

Arminian Lullaby

名字的確認,親子依附感的建立,冷靜的技巧,睡前的催眠曲

Quiet Time: Schlaf, kindlein, schlaf

放鬆是需要學習的,尤其是現在萬事要求快速的社會,建立一個可以讓寶寶及您放鬆下來的小活動,好好的享受這沒有壓力的時光。

Hop Up, My Baby

內耳前廳的刺激穩定節奏,體驗「向上」的活動。

American Dance

讓寶寶體驗不同的姿勢及方位有助於刺激寶寶的內耳內庭平衡系統

I Roll The Ball To You

當寶寶體驗到柔和的滾球及較激烈的拍球方式後,感覺中樞便能分辯這兩種不同的動作程度上的不同。這對音感及語言的學習是相當重要的。

Oh, How I Love My Baby-O

班級道別的儀式建立,冷靜技巧。

0112-1.jpg 0112-2.jpg 0112-3.jpg 0112-4.jpg 0112-5.jpg 0112-6.jpg 0112-7.jpg 0112-8.jpg 0112-9.jpg 0112-10.jpg 0112-11.jpg 0112-12.jpg 0112-13.jpg 0112-14.jpg 0112-15.jpg 0112-16.jpg 0112-17.jpg 0112-18.jpg 0112-19.jpg 0112-20.jpg 0112-21.jpg 0112-22.jpg

學習的原則 :在課堂上寶貝們探索了各種不同的樂器及材質所發生的音色,像是敲敲蛋沙鈴、搖搖鈴鐺或是拍拍鼓等。當寶寶體驗到各式各樣的聲音之後他同時也在建立語言識別的概念。而當寶貝在玩這些樂器時,也會理解各種樂器所產生不同的音效。

在家活動 :本週來找找家中有什麼可以發出有趣聲響的物品吧!並邀請您的寶寶一起來玩玩這些物品,有哪些東西發出的聲音很像課堂上的樂器呢?又有哪些東西有其它與眾不同的聲響呢?注意這些物品的安全性,並陪著寶寶一同來探索!

您可以試試:1.未拆封的麥片包2.利用木製的湯匙來敲擊裝水的不鏽鋼碗(不同的水位會有不同的音色變化)3.整齊排列金屬罐頭,利用木質湯匙來輕輕劃過罐頭。

對課程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到這裡留言預約喔!

http://lovekammy.pixnet.net/blog/post/239168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