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設計原則:

聲音的品質及特色我們簡稱為音色,在課程中寶寶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沙沙聲、咚咚的鼓聲、團體的合唱聲或講話聲。經驗了這些後寶寶更學會利用樂器或日常用品來發出聲音,這時的寶寶正卓越的發展他的聲音敏感度及聲音類別的字彙量;更幫助寶寶調和及區別講話及音樂喔!

Hello, Hello!

班級打招呼儀式的建立,名字的個別確認,社交能力,音調認知。

Little Boy Blue

親子間的按摩及撫觸經研究證實對生理有相當多的好處,包含消化系統的循環、刺激淋巴等。

Round and Round the Haystack

班級例行活動,穩定節奏,語發發展

Paper Bag Play

每位寶寶對於姿勢、聲音、社交互動及動作都有一定的門檻,記得依據寶寶性格的不同來調整我們所給予的活動喔!

Jolly Is The Miller

前庭平衡刺激,空間移動、社交技巧

Hayride

寶寶在15個月前的學習集中在內耳前庭系統、平衡、協調能力及移動式的動作這些極為重要的系統。

Little Dappled Cow

樂器的探索,聲音遊戲,穩定節奏,身體意識

Schlaf, Kindlein, Schlaf

名字的確認,親子間的依附,平靜的技巧,睡前活動的制約

Quiet Time: Cantonese Lullaby

讓寶寶的生活週遭充滿大量的音色刺激是相當重要的,這當然也包含了讓寶寶體驗不同語言的發音位置,這有助於拓展寶寶的聲音地圖及腦及連結喔!

Ritsch, Ratsch

這首歌曲可以簡單的讓寶寶體驗到三部曲、不同的音色及穩定節奏

Old Macdonald

熟悉歌曲新活動,口語遊戲,制約控制,預期反應

Oh, How I Love My Baby-O

班級道別的儀式建立,冷靜技巧。

0119-1.jpg 0119-2.jpg 0119-3.jpg 0119-4.jpg 0119-5.jpg 0119-6.jpg 0119-7.jpg 0119-8.jpg 0119-9.jpg 0119-10.jpg 0119-11.jpg 0119-12.jpg 0119-13.jpg 0119-14.jpg 0119-15.jpg

再來一次!

學習的原則 :

 嬰兒非常喜愛重複性的活動,重複性活動的練習能強化寶寶腦內神經的連結。當寶寶經驗了這種刻意練意而得的成果時,也在其生活中有效率的達到試驗的目標。

研究顯示11個月大的寶寶要玩了180次的滾球遊戲後,才會對這個遊戲失去興趣喔! 

在家活動 :試著在家中跟寶寶玩球吧!您可以和寶寶滾滾球、拍拍球,如果寶寶還太小,您也可以把在放在寶寶身上滾動或彈跳。當然您也可以準備容器讓寶寶把球放入或倒出,這個迷人的小遊戲可以讓寶寶忙碌好一陣子呢!唱唱上課的歌曲I roll the ball to you,記得將歌詞替換上正確的動詞喔!

對課程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到這裡留言預約喔!

http://lovekammy.pixnet.net/blog/post/23879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