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設計原則:

(Cock-a-doodle-Moo! 7)

聲音的品質及特色我們簡稱為音色,在課程中寶寶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沙沙聲、咚咚的鼓聲、團體的合唱聲或講話聲。經驗了這些後寶寶更學會利用樂器或日常用品來發出聲音,這時的寶寶正卓越的發展他的聲音敏感度及聲音類別的字彙量;更幫助寶寶調和及區別講話及音樂喔!

Hello, Hello!

班級打招呼儀式的建立,名字的個別確認,社交能力,音調認知。

Little Boy Blue

親子間的按摩及撫觸經研究證實對生理有相當多的好處,包含消化系統的循環、刺激淋巴等。

Round and Round the Haystack

班級例行活動,穩定節奏,語發發展

Paper Bag Play

當寶寶在環境中探索一件新鮮的物品時,每位寶寶都會有自己獨特的動作特性,這些動作特性可能包含搖動、觸摸、敲擊、丟擲、嘴巴嚐、踢..等,寶寶的動作特性會隨著時間而趨於明顯,在寶寶拿在紙袋前,家長們可以先猜猜看寶寶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探索這樣東西呢?

Jolly Is The Miller

前庭平衡刺激,空間移動、社交技巧

Hayride

寶寶在15個月前的學習集中在內耳前庭系統、平衡、協調能力及移動式的動作這些極為重要的系統。

Ritsch, Ratsch

這首歌曲可以簡單的讓寶寶體驗到三部曲、不同的音色及穩定節奏

Hop up, My Baby

在kindermusik的嬰幼兒律動課程設計的兩個最要元素是多元性及重複性,透過物品、樂器、人物、動作、歌曲..等來引發寶寶一系列的才能、洞察力及神經連結。但是,並非這些連結都會永久不退,唯有經過重複性的刺激,這些神經連結才能夠鞏固並卓越發展。

Schlaf, Kindlein, Schlaf

名字的確認,親子間的依附,平靜的技巧,睡前活動的制約

Quiet Time: Cantonese Lullaby

讓寶寶的生活週遭充滿大量的音色刺激是相當重要的,這當然也包含了讓寶寶體驗不同語言的發音位置,這有助於拓展寶寶的聲音地圖及腦及連結喔!

Higgelty Piggelty

內耳前庭刺激、空間移動

Little Dappled Cow

樂器的探索,聲音遊戲,穩定節奏,身體意識

Oh, How I Love My Baby-O

班級道別的儀式建立,冷靜技巧。

0126-1.jpg 0126-2.jpg 0126-3.jpg 0126-4.jpg 0126-5.jpg 0126-6.jpg 0126-7.jpg 0126-8.jpg 0126-9.jpg 0126-10.jpg 0126-11.jpg 0126-12.jpg 0126-13.jpg 0126-14.jpg 0126-15.jpg 0126-16.jpg 0126-17.jpg 0126-18.jpg 0126-19.jpg 0126-20.jpg 0126-21.jpg 0126-22.jpg 0126-23.jpg 0126-24.jpg 0126-25.jpg

斷音與連奏

學習的原則 :

 在課堂上我們探索了斷斷續續及流暢的音樂特質,

您及寶寶們也會聽到及透過動作來感受其間的對比性。

如此您的寶寶也會同時的發展聆聽及動作字彙的不同,

多元發音的認知更是寶寶發展語言能力的關鍵喔!

在家活動

 本週請仔細聆聽寶寶牙牙學語所產生的斷音與連奏的特性,

請家長們給予回應

並創造出更多斷音與連奏的發音遊戲並配合動作的連結。

 

對課程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到這裡留言預約喔!

http://lovekammy.pixnet.net/blog/post/23879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