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個性一直是溫溫的,做任何是都希望以和為貴,

 

從自己開始開寶寶按摩課程及音樂律動課程後,

就以母親的角度去為來上課的家長設想,

 

幾年前自己開始在台中推動寶寶按摩課程,

過程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順利,

為了讓更多中部地區的家長了解嬰幼兒按摩的好處,

我在假日時間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辦了許多不收一毛錢的嬰幼兒按摩推廣講座,

 

擔心報名上課的家長等太久而失去了幫寶寶按摩的熱情,

在初期,我就算只有一對家庭報名,我也上,

就算,不符成本,就算,被老公笑,浪費時間~

但,我真的很希望,幫寶寶按摩的感動,能夠影響更多家庭,

 

一直到現在,

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家長,每位家長,在上過課程後,

都相當肯定按摩課程的重要性,

也十分感謝,許多家庭的熱情推薦,

讓現在的寶寶課程,時常未開課就先額滿!

 

我,一直都感恩在心,真的!

到目前為止,打電話或者網路預約的家長,我都不曾收過課程的訂金,

因為,我喜歡互相信任的感覺!

我相信,有心要上寶寶按摩課程的家長,都是很nice的人~

 

上週,一位自稱廷媽的家長打電話跟我報名週五晚間的按摩課程,

上週五課程的,是另一名有著和我相同理念的南投地區講師,青宜

青宜,本著對按摩課程的熱情,也說了「就算只有一對家庭,我也上」,

 

因為報名平日按摩課程的家長數並不多,只有二對,

另一位家長,因為有事,只能第二週才能上課,

於是我撥電話,跟廷媽商量,

看她是否能等一週,跟另一位媽咪一起同時上課,

 

在電話中,廷媽很堅定的說,她一定得在上週五開始上課,

我心想:也許是廷媽已安排好行程,於是,我就答應了她,

並告訴廷媽「好的!那我通知在南投的講師,請她週五來上課!」

廷媽也允諾了~

 

週五白天,我還傳了簡訊提醒廷媽晚間上課的時間及要注意的事項,

週五晚間,青宜開車到了台中的教室,撥電話給我,

她說,聯絡不到廷媽,電話沒接、人也沒到!

 

一般的家長,在確定要上課後,如果有變動,通常會打電話告知我們,

由其在收到提醒的簡訊後,一般家長,禮貌上,也該這麼做!

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不是嗎?

 

尤其是講師不計成本的為妳開課,還大老遠從南投開車到台中來~

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我真的想要一個說法,

也許廷媽當天有什麼突發的狀況,

 

隔天,我不停的撥廷媽的電話,卻始終無人接聽,

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按著重撥鍵,

突然,電話被接起來了,

 

廷媽「喂~」

 

我問「我廷媽嗎?我是Kammy老師」

 

廷媽「喂~(似乎是假裝聽不到,就掛上電話了)」

 

接著,再打,就完全、再也不接了!

 

我火了!頭一次,遇到這麼不尊重人的家長!

今天,我還是心有不甘的撥了廷媽的電話,

一樣是無人接聽!

但是,過沒多久,(對方可能忘了我的電話號碼吧!)

她回撥了!還問「請問有人撥手機嗎?」

 

我問「是廷媽嗎?」

 

對方「是~」

 

我「我是Kammy老師,請問上週五,

您不是說確定要上課嗎?怎麼後來沒到呢?也聯絡不到妳!」

 

對方(滿不再乎的口氣)「因為有下雨,所以就不去了!」

 

我「媽咪!那為什麼妳不打通電話給我們呢?

妳知道講師專程所南投下來嗎?」

 

對方「

 

我「這是互相尊重的問題啊!

講師為了妳還要再付場地費,

妳不能來,就不能通知我們嗎?而且妳還都不接電話!」

 

對方「

 

我「媽咪,當初是妳堅持要本週開課的,那請問妳下週會來上課嗎?」

 

對方「我小朋友最近感冒,需要的話,我再通知妳!」

 

我「媽咪!不用了,像妳這種家長,我們也不想收!」

 

並非對方不上課而生她的氣,而是,對方真的沒有一點歉意,

「需要的話,我再通知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等妳有空,我們再被妳耍一次嗎?

 

我掛了電話,我想,對方應該也很後悔回撥我的電話吧!

這可能是我發脾氣的極限了,

我本來很火,但現在不生氣了!

只是很難過,這樣的家長,以後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

一個無法尊重別人的人,又要如何獲得別人的尊敬呢?

 

也許有些衝動了,也可能是自己還不夠圓融,

也明白,也許對方本來就存心捉弄,

不曉得,她的意圖、目的是什麼?

但我相信,這件事,受傷最多的人,就是她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