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宛稘媽咪的部落格

(裡面的照片及說明真是唱作俱佳,快點進去看喔!)

嬰兒按摩(上)

http://blog.yam.com/ppvv899/article/30259102

嬰兒按摩(下)

http://blog.yam.com/ppvv899/article/30499162

 

嬰兒按摩(上)

懷孕前看過很多資料都提到嬰兒按摩有許許多多的好處

心裡就想著說等肉圓出生之後也希望能有機會上嬰兒按摩課程

雖然網路上有許多的資料可以讓爸媽們在家裡幫小朋友們抓抓

但是還是會希望能有一個類似可以跟其它人有相互交流的機會

(媽媽愛趴趴走還找那麼多的藉口...XDDD)

在辜狗大神的指示之下,找到了一個看起來很不錯的部落格

Carefree音樂森林

老師有通過合格認證、又是正妹(無誤XD)

在上了她的BLOG幾次之後,終於決定在肉圓十個多月來報名這個課程

第一次上課時心中真是很期待

因為同年齡的朋友跟同學有小孩的人還不多

所以很少有機會讓肉圓跟同年紀的小朋友接觸

而且因為朋友們還沒小孩,一直說媽媽經也不太好意思

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認識其它的媽媽們,真的是很高興

上課的教室空間很大,還有我愛的大鏡子XD

很乾淨,而且一進教室Kammy老師就先讓大家消毒雙手

畢竟baby們都還小,抵抗力可能不足,所以這個步驟真的不能少

這次上課總共有五組人馬,其中一位媽媽是來補課的

雖然說是"上課",不過我覺得比較像是在聯誼~!!

不必正襟危坐,反正大家高興的pose就好

Kammy老師的自我介紹後,大家也都簡單的自介然後就開始第一堂課程

先來一張肉肉照

 這位子晉小帥哥是肉圓的一號同學

 一開始老師在上面講課肉圓卻已經在下面偷吃東西.

看到假娃娃後發呆了很久....不知道是嚇到還是在研究它能不能吃...

老師在講話的時候她也在底下講的很大聲

肉圓的二號同學~靖學,是個活潑的小男生

 每一次上完課之後,Kammy老師都會準備一個話題讓大家分享一下

例如:生產的過程、在照顧寶寶時遇到什麼問題之類的.....

大家也都很踴躍發言,所以也都能知道每個人的想法或參考其它人的意見~

其實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因為肉圓之前都不太愛動(或許是體重太重有點懶.....)

不過在上完第一次課程回家後,很明顯她超high的,爬個不停,動個不停

所以也讓我對接下來的課程更有信心也更有興趣


嬰兒按摩(下)

左起:肉圓、子晉、柔錡、......路人甲


大約上到第三堂的時候加入了一個小美女

本來班上只有肉圓一個女生,如此一來就又有伴啦XDD

肉圓的三號同學  柔錡(皮膚白裡透紅的咧~!!)

每一次上課的時候都覺得Kammy 老師真是唱作俱佳

按摩的同時還會配合動作來唱歌

(肉圓啊肉圓~妳阿娘我不只要幫妳做SPA還要對你彩衣娛"嬰"

不知道妳娘我老了的時候..........自己斬節點嘿~!!)


例如有一堂課在幫她按腳的時候

Kammy老師就會唸道:麻花捲,麻花捲,肉圓的麻花捲呀捲

或是要幫寶寶按摩背部的時候,還會配合情境說故事

「我們要種花了喔,所以要先扒土,扒呀扒、扒呀扒.... (在背上手呈虎爪劃過)

    然後要挖洞喔,一個、兩個、三個.....                  (手在背上戳戳戳)

    哇~有風吹過來了耶~呼~~~呼~!!                     (手在背上不規則滑動)

    等等等..................」

總之打雷又下雨還能看見彩虹就是了XDD

還有在上按摩肚子那堂課時也覺得很受用

因為小北鼻最常有不明腸絞痛的狀況出現

所以照那方法按摩真的會有減緩的樣子

而且看肉圓的表情好像很舒服的感覺

有時候她很生氣或在哭哭的時候,一邊按摩一邊唱歌給她聽

她情緒真的會緩和下來,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超好用的

有很多按摩的手法我覺得都很不錯

不但能緩和寶寶生氣的情緒,而且還能促進親子關係

我自已在家裡一邊幫肉圓按摩然後唱歌給她聽時

都覺得有好幸福的感覺喔XDD

這是子晉媽幫肉圓拍的~噗....有乳溝=.=

子晉左擁右抱~大享齊人之福XDD

本來大家都排排坐著照相

看好了.....柔錡準備下手啦!!

肉圓:快點來拍我    子晉:媽媽.....她...她她!!!     柔錡:帥哥~來嘛XDD

然後子晉哭了...柔錡媽雖趕來制止可惜晚了一步....(不過肉圓妳那是什麼臉...)

然後子晉就去秀秀了^^"....          柔錡:好嘛~~別哭啦!!我會負責的

老師和我們大合照,爸爸都在照相所以沒有入鏡
左起:子晉&媽媽、柔錡&媽媽、肉圓與我、Kammy老師
(為什麼我看起來這麼黑~!!!!早知道應該上淡妝的啦!!淚奔~~~~~~~~~~~~~)

肉圓真不是普通的重....所以拍到後來我的臉其實是僵的,因為太重啦>.<!!

最後大家都一邊聊天一邊抱對方的北鼻

當我一抱到子晉跟柔錡時,哇~~~!!!!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啊!!!

因為12公斤的肉圓跟另兩個北鼻一比,就...........

當每個人抱到肉圓時那個驚訝的臉我想想就覺得好好笑^^"

這一張是子晉把拔抱著肉圓

看起來很有父愛  (為什麼會有回眸一笑的pose?? XDD)

肉圓讓他抱著也很高興,拼命對他示好!!

這是柔錡把拔

子晉小帥哥一直都是坐肉圓旁邊

所以我每次看到他們兩個都覺得,真是兩小無猜呀

事後證明.....這只是我的腦內小劇場....我想太多了........

因為我後來覺得.....肉圓比較愛熟男~.  ~" 呵呵.....(乾笑)

全部的課程結束後,老師還有發給我們畢業證書

哇~肉圓~!!!這是妳人生中第一張得到的證書吶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大家也都有留下聯絡方式

希望我們能持繼保持聯絡

說不一定以後還能組成我們自己的PG(play group)喔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