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巧婷、伶伶帶她去美術館玩,

柔很認真的說出了她的心事~

柔「巧婷姑姑!」

巧婷「什麼事?」

柔「我好想當神明喔!」

巧婷「.......」

柔「如果有一天我當神明的時侯,

賴柚橙(某位柔很討厭的同學,已經馬賽克處理)
來拜我的時侯,
我才不要給他糖果!」

巧婷(笑到說不出話)

 

這件事的起因:

每次帶柔去廟裡拜拜,

她都會很開心,她會一直盯著神明桌上的糖果,

說自己很乖,然後拜拜跟神明要了一顆糖,

在她小小的心靈裡,

神明是如此的高高在上、受人尊敬,

還有著無邊的權力(決定給糖,這件事)

 

有時~柔與你的對話,也會讓你不曉得怎麼接下去

在7-eleven柔跟巧婷要了一個銅鑼燒,

後來巧婷發現,柔繞著銅鑼燒吃一圈就不吃了,

巧婷「柔!妳怎麼不吃了?」

柔「裡面有紅豆!我不喜歡!」

巧婷「妳不喜歡吃紅豆啊?」

柔「巧婷姑姑!我告訴妳喔!」

巧婷「嗯~」

柔「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 此物最相思」

巧婷「.............」

 

有時柔的愛發問,也會讓人不自覺的發火

以前的我曾幻想著,若我的孩子很愛發問

我就會笑咪咪的回答她,

「寶貝!那我們就一起去找尋答案吧!」

但我卻沒想到,她的問題是如此的沒有止盡,

柔拿著故事書指著問,

柔「媽!她是誰?」

我「她是壞皇后啊!」

柔「壞皇后很壞嗎?」

我「是啊!」

柔「為什麼?」

我「因為她不喜歡白雪公主,還叫獵人去殺白雪公主?」

柔「為什麼?」

我「她嫉妒白雪公主比她漂亮啊!」

柔「什麼是嫉妒?」

我「就是不喜歡別人比自己好」

柔「為什麼?」

我「反正就是因為她很壞,所以就嫉妒啊!」

柔「誰?」

我「皇后啊!柔妳有沒有在聽我解釋!」

柔「解釋什麼?」

(己逐漸失去耐心的我)

「柔!我在大便,妳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問!」

柔「那這個小矮人在哭為什麼沒有眼淚?」

我「很傷心不一定要流淚啊?」

柔「為什麼?」

我「反正,可能是小矮人只有哭一點點,
  
所以妳看不清楚他有沒有流淚啦!」

柔「為什麼那個小矮人只哭一點點?」

我「啊~黃芷柔,我在大便!妳先不要問啦!><」

柔「嘖!吼~」(奔跑離開)

我「........」(正大口深呼吸平復自己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