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妞妞媽媽,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對baby的一切事務都是初學者

想要不斷的嘗試,平常又是標準上班族,妞妞託給托嬰中心,

小小年紀的她就上學了其實有點於心不忍,

但是為了生活又不得不低頭,

每天下班回家陪妞一下就差不多要睡了,跟妞的相處總嫌太少,

直到妞11個月大,才輾轉從桃子老師那邊看到

Kammy(代苹)老師的嬰兒按摩的訊息,其實我自己很愛按摩,

我想baby應該也愛吧,而且可以多些親密接觸,

從小妞就被包得緊緊的,

每次洗完澡就很怕妞感冒趕快把衣服套到妞身上,

都沒有好好地觸摸妞的皮膚,

所以更加深了我想學習嬰兒按摩的心情,雖然現在是冬天很冷,

但是學起來夏天到就可以讓妞好好享受一番啦~

其實上課這件事情因為事前沒有跟媽溝通,惹得媽很不開心,

說妞還沒一歲我就要帶著他到處跑,

人家說甚麼我就要跟 (但我真的覺得按摩很好啊)

開車我也是新手上路,不同意我去,

但是這四堂課下來媽也漸漸接受了嬰兒按摩這件事情,

還會一直叮嚀我要幫妞按摩

唯一可惜的是妞年齡較大,已經不太受控制了,

所以整個課程下來我按摩成功的機率很少,

倒是在家在快睡著時跟清醒時會舒服地等著我幫他按摩,

而且kammy老師超溫柔,一開始就給我強心針,

老師說按摩是完全的彈性,不用拘泥形式 逮到機會就可以幫小孩按摩,

不管是坐著還是躺著都可以,不要強迫小孩接受按摩,

如果爸媽都準備好了,小孩卻抗拒也不可以按摩,

完全的要以小孩為主,聽老師這麼說我就不會太氣餒了,

重點是要做甚麼都要先跟小寶貝說,

讓他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每一堂課我都很喜歡,

目前最受用的是第四堂老師教的腸絞痛的按摩手法,

可以幫助腸胃蠕動,解決便秘的問題,

剛好妞這兩天有便秘跡象一大便就哭,

回家後趕快立刻用上,按了幾次後果然就大便大出來了,

再多按兩天就比較軟便了。

總之,按摩好處多多,可以增進親子的親密感,

可以隨時隨地先緩解一下症狀,不需要任何的工具,

只需要媽媽一雙溫暖的手,隨時隨地都可以按摩喔!

而且最好從越小的時候開始養成按摩的習慣越好,

這樣大了就比較不會抗拒,嬰兒按摩真的很棒!

大家一起來按摩吧!真的很幸運跟了台中kammy老師學習,

也帶領了大家分享了各種生活中的經驗及心境上的轉變,

讓按摩這件事情不僅是身體上的舒緩也是心靈上的SPA~

 

了解Kammy老師的按摩課程

http://lovekammy.pixnet.net/blog/post/23879448

IMG_0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