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

Kammy總算是整理出來囉!

之前就很想把大部份家長們的疑問一次做個整理,

如果您另外還有關於寶寶按摩其它的問題,

很歡迎您直接留言提問喔!


 

多謝大家的關照啦!^^

 

 

1.寶寶多大才適合按摩呢? 

愈早開始按摩可以提高寶寶的接受度,很多媽咪都是在懷孕時先上按摩課程,

在做月子期間,就可以得心應手的跟寶寶進行互動喔!

2.我的孩子已經超過一歲了,還可以幫他按摩嗎? 

按摩課程想告訴父母的,是這項能延續親子間附依感的活動,

是如此的富有好處及意義,不管孩子多大,按摩的形式只會有所改變,

但都不應該停止喔!

在課程中,除了寶寶按摩的標準手法教學之外,

亦有指導大小孩按摩手法的變化及應用,

讓孩子無論在什麼時期都能享受按摩所帶來的好處喔!

3.為什麼要用按摩油來幫寶寶按摩呢?

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給父母親按摩油選擇之建議

1.植物性(分子小,皮膚較易吸收)

2.冷壓性(萃取過程不經高溫處理,不會產生有害質,且保留植物油的營養價值)

3.無香味(按摩是親子間最綿蜜互動的時刻,亦是親子間互相學習
彼此身上費洛蒙的味道,
所以就算香味的來源是純植物性的,
我們也會建議在一歲之後再使用。
)

* 使用對的油來幫我們的寶寶按摩,寶寶透過皮膚的管道來吸收植物油的營養。

* 乳液內含非天然的化學成份,且使用後皮膚較滑,
   容易在按摩後抱起寶寶時,造成危險。

* 市售嬰兒油成份為礦物油,不但無法保濕,更無法被皮膚所吸收,
   造成身體的負擔。

* 冬天為寶寶按摩時,使用植物性按摩油在手掌中掌擦後接觸寶寶,
寶寶會直接體驗到父母親手掌的溫度,
反之,帶有水份的乳液就無法達到這樣的效果。

4.冬天適合按摩嗎?我很擔心脫光寶寶的衣服容易感冒耶!

冬季的溫度較低,我們在幫寶寶按摩時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及寶寶的保暖問題,

父母可適度的運用暖氣、暖爐等設備來讓寶寶及自己感到舒適。

在容易感冒、受寒的季節中,持續幫寶寶進行按摩,

不但可以加速孩子的新陳代謝更能提升抵抗力喔!

5. 您好,因為我兒子常常容易消化不良和脹氣,

    也有臍疝氣的問題。所以我想嘗試按摩的課程,

    但是因為baby才出生快兩個月,

    是屬於比較容易哭鬧的孩子,我怕上課的時侯會哭鬧,

    不曉得這樣子會不會造成妳們授課困擾?

媽咪您好,

您的問題也是很多媽咪的問題,寶寶按摩課程依造經驗是能夠效改善

寶寶在腹脹氣、腸絞痛、便秘及腹泄的問題,所以如果你正有此困擾,

相信寶寶按摩課程正可以提供給您一個很好的工具,

讓您不再為您寶寶的痛苦手足無措。

而寶寶是屬於高密度需求的族群,

在課堂上難免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不穩定的狀況,

這些情形在寶寶按摩課程都會視為正常,

家長可以自在的去處理寶寶的需求,

講師會再次跟家長們複習按摩的手法,您不用擔心錯過了手法的教學。

而我們的課程是以家庭為單位,

所以很歡迎家中的所有成員或主要照顧者的參與,

課程費用不會因此而增加的!^^

若有其它家人一起上課,當寶寶有哭鬧的情形的話,

可以一位負責解決寶寶的需求,

另一位在按摩講師所準備的娃娃model身上練習, 

所以您不用擔心會干擾課程的進行。

而若您在寶寶很小的時侯就開始按摩,那我也要恭喜您,

因為愈小開始,寶寶的接受度會愈大;

那麼您按摩的成功機率就會愈高喔!

當然,如果您的寶貝已經會翻、會爬了,父母親就要再多些耐心,

但無論如何,為您的孩子按摩是永遠不嫌晚的!

6.怎麼樣才能讓寶寶可以乖乖的躺著被按摩呢?

在正式的按摩課程中,對於已經相當活潑好動的寶寶,

講師會給予家長一些技巧及建議,

來幫助增加寶寶接受按摩的時間及成功率。

當然,仍要跟父母強調要絕對的尊重寶寶身體的自主權,

當寶寶在不願意的情況下,我們需保持彈性,耐心等待下次適合的時機喔!

7.外面有許多不同單位的按摩老師,

   我該如何找尋最正統的單位呢?

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由美國的薇蔓拉馬可羅女士自1967年所創立,

它是一個真正的國際性組織,並於世界各國擁有眾多分會。

 

台灣國際嬰幼兒教育保育發展促進會為內政部正式立案之社團法人,

且於智慧財產局註冊商標通過,並定期舉辦理監事會議、

會員大會及持續的教育訓練,定期於雙月份發行協會刊物,

讓更多家庭可以了解按摩的好處。

請家長務必選擇台灣國際嬰幼兒教育保育發展促進會培訓之合格專業講師

來做您寶寶的第一位老師喔!

8.正式上課我需準備什麼東西呢?

記得剪短您的指甲,按摩的過程中由於需要脫掉寶寶的衣物,

尿布墊、毛巾及小毯子都是課程中所需要的。

您亦可帶著寶寶熟悉、喜愛的小玩具到教室,以增加寶寶的安全感!

9.我是雙()胞胎的家長,請問學費怎麼算呢?

您好,課程收費皆以家庭為單位,

很恭喜您同時擁有比其它家庭多一倍的甜蜜負擔,

但按摩課程的學費是不會因此增加的喔!

10.我可以請家裡的菲傭帶孩子來上課嗎?我跟爸爸都很忙!

如果可以,我仍鼓勵家長與寶寶一同來參與課程,寶寶按摩課程僅五堂課,

犧牲一點點工作的時間,來用心的與您的寶寶建立關係,是最棒的投資了。

所以的事務,孩子都應該屬最優先的選項!

當我們決定要擁有一個生命的同時,我們會傾注一生的努力來給他最好的,

然而,若給不起時間的陪伴,將會是件相當可惜的事情~

同時,孩子也會很難感受到您的愛與付出。

11.請問寶寶按摩課程共有幾堂課?每堂課需要多久的時間?

您好,寶寶按摩課程共五堂課,每堂課為九十分(1個半小時)

12.這五堂課包含著什麼樣的內容呢?可以大概讓我了解一下嗎?

五堂的寶寶按摩課程除了按摩理論及親職教養訊息的討論外,

我們會教導父母的還包含了腿部、腳部、腹部、胸部、手部、臉部、

背部、舒緩運動、腸絞痛舒緩及大小孩按摩手法的變化及應用等。

13.這個課程適合什麼樣的對象來參加呢?

國際嬰幼兒按摩課程的招收對象建議為

懷孕七月個以上的準父母家中有一歲內寶寶的主要照顧者

14.我很擔心我的孩子沒辦法專心九十分鐘耶!

     他如果哭鬧該怎麼辦?會不會影響到大家呢?

您好,課程的九十分鐘內除了有最基本的國際寶寶按摩手法的教學外,

還包含了按摩理論及親職教養訊息的討論,在上課的過程中,

一切都以寶寶為主,寶寶難免因為肚子餓、陌生環境或過度刺激….

而有種種的反應,在按摩課堂中這些均屬於相當正常的現象,

家長無需憂心或不好意思!

家長您可自在的先去處理寶寶的情形,若有另一位照顧者同行,

兩人可接替按撫寶寶及學習手法的部份,

教室會準備多的按摩寶寶model提供家長應用,

若還有問題,在課後講師亦很樂意為家長們服務,

讓您可以上到最完整的課程喔!

15.這樣的付費課程,跟外面月子中心的免費按摩教學,

     有什麼差異呢?

一般在產科醫院及月子中心教給家長的,是一些比較簡易的按摩手法,

而選擇的一般為乳液~會對寶寶皮膚照成負擔的媒介。

正式的寶寶按摩課程相信能提供爸爸、媽媽們更詳細、完整的工具,

並提供對寶寶最好的按摩媒介(植物性、冷壓性及無香味的按摩油)

同時與其它家庭在課程時間能輕鬆的交流及分享大家所關心的育兒議題,

亦能分擔在育兒過程中所產生的困擾及憂鬱。

這樣的付出讓您及孩子一輩子受用,並隨時都能盡情的享受撫觸的樂趣。

點我回到課程介紹、報名

arrow
arrow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