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故事班之前,荳荳媽咪告訴我荳荳是個很害羞的小女生,

請我先做好心理準備,

其實什麼樣個性的孩子,我都會以尊重孩子的反應為主,

太過好動的孩子,或者非常內向的孩子,     

基本上只要不強迫孩子做不喜歡做的事,

相信大部份的寶貝都是可以接受並喜愛上閱讀的。

小荳荳長得跟媽咪一樣漂亮,還穿了一件很可愛的藍色澎澎裙呢!

IMG_0673.JPG

IMG_0674.JPG

講故事時,

我儘量的讓小荳荳保持與故事中人物的互動,

好提高小荳荳的專心度,(因為小荳荳一直對鏡中的自己很好奇呢!)

故事討論時,小荳荳也提供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故事結局,

讓講了好幾遍同樣故事的我覺得十分新鮮呢!


看完投影片動畫後,請媽咪帶著小荳荳到另一個房間,

讓媽咪透過相同的故事來與小荳荳做互動,

在房間外,開始聽到小荳荳活潑的跟媽咪討論著故事的情節,

跟在房間外時的表現簡直判若兩人呢!
IMG_0680.JPG

IMG_0682.JPG

很高興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看見小荳荳的原本面貌~

IMG_0671.JPG

回去後,荳荳媽咪也留言說到小荳荳對這個故事仍念念不忘,

讓我對故事班對小朋友的效益又更有信心了

每堂課附上一張課程紀錄喔!

IMG_06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