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摘自
http://tw.myblog.yahoo.com/goldenkey-tothouse/


在2009年3月份的講師培訓中,Ewa老師提到了一種油,叫做Canola Oil,說這是不適合寶寶按摩的油,很多講師都提出很多疑問,所以,在此提供重要的資訊。

我們都知道,適合寶寶按摩的油有3個條件:植物性、冷壓性、無香味。 那麼,所有的植物油都來自植物,杏仁油來自杏仁,花生油來自花生,葵花籽油來自葵花,但是標榜是植物油的Canola Oil來自什麼植物呢?如果去查字典,會發現根本沒有這個字,但是,在市場上,Canola oil多半被翻譯成芥花油,事實上,這個字是一個複合字,來自Canada和Oil的組合,因為這種油產自於加拿大。它並非來自自然植物,而是在加拿大,產自於將rapeseed植物進行基因工程改造的一種油脂。

rapeseed植物是芥花(mustard plant)家族的一支,所以廠商很技巧的將之翻譯為芥花油,但是他和真正的芥花油(mustard oil)卻孑然不同。rapeseed植物是一種有毒植物,人類或動物都不能食用,長久以來都被使用於工業用途,例如:製作驅蟲劑,效果顯著、工業潤滑油、肥皂、色料....等。所以,他並非食物。而canola oil是用基因改造之後的rapeseed來製作。在飲食界一片害怕動物油脂,主張植物性油脂的聲浪下,因為rapeseed種植成本低廉,canola oil悄悄的進入食用油市場,國外相關利益單位甚至花費了5000萬給FDA,說canola oil是安全的油脂,但是,事實是,canola oil會造成許多可怕的危險,包含肺癌等。因為嬰幼兒按摩中,寶寶的皮膚會吸收油脂,請各位家長講師在選擇時,避免使用canola o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