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宛莉討論,如果孩子將來在學校發生被老師誤會而被處罰的事情,

宛莉說在沒有接觸一些親職教育的書籍前,她會盡力的弄清事情的真象,

如果是老師的問題,她也會試著向老師解釋清楚,直到問題解決。

但是,她看到的書中提到,其實父母不需介入太多,

陪孩子把事情弄清楚,引導孩子正確的想法,

我們無法幫孩子選擇去遇到什麼樣的老師,

告訴孩子他們可以怎麼做去澄清誤會,如果老師不接受,

那麼孩子也要在被誤解中學習自處,

也許那被誤解的過程就會造就一個品性不凡的孩子。

我一直覺得有一種人很好笑,

就是在很多人面前大聲的講自己的個性「我這個人很直,也很好相處,只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所以當這樣的人與人發生衝突時,我們這些旁人就會替他說話,

「一定是有人惹他,他才會跟對方起衝突的啦!」,

可是我認為這樣的人既是可笑、可悲也笨得有些可憐,

他永遠不能選擇遇到什麼樣的人,也永遠不能選擇讓自己快樂,

他總是選擇把控制他情緒的主導權交給別人,更不能忍受被誤解,

我想這就是凡夫與賢者的差別吧!

下次,看到一個帥哥,因為受不了別人誤會他,

而動手掀桌子、打破窗戶或是打人,千萬別覺得他很帥,那是"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