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Amigo出生後,眼底所及、所見,似乎都跟寶寶資訊有關,就好像自己初初懷孕時,發現路上滿街竟然都是孕婦的感覺一樣,很奇妙!也因為如此,才在相關的網路搜尋中發現「寶寶愛按摩」的訊息。裡面提到按摩對寶寶生理、心理的多方面好處,於是帶著好奇及期待的心情,報名了Kammy老師的音樂森林教室「寶寶愛按摩」課程,而接觸了接連幾個星期的寶寶按摩手法。

 

寶寶的按摩手法跟大人的按摩手法雖然很類似,但是經過Kammy老師幾堂課細心、仔細的解說下來,Amigo爸爸跟我都同樣感到寶寶按摩有別於成人按摩的特殊性與趣味性。

 

也就是說,除了按摩的手法較為輕柔以外,也強調按摩者與被按摩者的親密接觸。爸爸媽媽在按摩的過程中,可以透過與寶寶眼神、肢體的接觸,共享親密而溫暖的按摩時刻。其中有些按摩手法甚至搭配與動作、節奏相關的童謠、吟唱或是有趣的口訣,更加深了寶寶按摩的趣味性。

 

由於Amigo參加課程時已經是十個月大的寶寶,會爬又愛翻滾,所以想要讓他乖乖地躺著讓媽媽按摩,簡直是難上加難。但是經過Kammy老師的「指點」,試圖找出他「安靜而清醒」的時刻—洗完澡睡覺前,嘗試的結果,發現小傢伙果然非常地享受這樣的寶寶按摩,而且還會偏好某幾種按摩手法。當我發現他會因為被按摩得很舒服時而對我「傻笑」時,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原來不會說話的寶寶也能用表情直接反應那種舒服的感受呢!

 

多次嘗試的結果,真的發現Amigo在按摩完畢後,會特別安靜地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就是很舒服地躺著,雙手像是在床上划船一樣舒服地擺動著,偶爾還會發出幾聲可愛的「達達」聲(小傢伙到現在還不會說話呢!),眼皮就這麼來來回回地開闔幾次,便沈沈地睡去。此相較於他以往睡前都會「歡」個十幾、二十分鐘,真是一個愉快的入眠模式呢!

 

課程就要結束了,想到在課程中,Kammy老師親切的解說與示範,更不吝於與課程中的爸爸媽媽們分享育兒的資訊,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感謝,還一次因為我有事情,只好由Amigo爸爸「代妻出征」,事後我在Kammy老師的部落格上看到當天的實錄,還看到老師寫下對於爸爸單獨帶寶寶前往上課的看法,給了Amigo的新手爸爸許多的讚美與鼓勵,心裡真的覺得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希望有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寶寶的按摩,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寶寶姓名:柯磊呈、媽媽姓名:林學晴、爸爸姓名:柯格鐘。

 

 

照片 1306.jpg 

照片 1307.jpg 

IMG_1541.JPG 

IMG_1547.JPG IMG_1525.JPG IMG_1532.JPG IMG_15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