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照往常送鍹到學校門口,

停了機車,習慣陪著她一起進教室,

剛好幼稚園小朋友都在遊戲場舉行升旗典禮,

鍹回頭對我說「我不用媽咪陪,我要自己走!」

我又驚又喜的問「真的嗎?」

這時詩婷老師跑過來,抱住鍹說「寶貝妳好棒!」

原來是老師教的啊!

很感謝老師,鍹真的比較聽老師的話呢!

昨天在門口又碰巧遇到了老師,

鍹就跟著老師進教室了!

今天早上,遊戲場上沒有其它學生跟老師了,

大家都進教室了,

鍹還是很爽快的對我說聲「再見」就轉身離開了,

第一次讓她自己走進有一小段路的教室,

我早已預備好要偷偷跟蹤她了,

小妮子在快走到轉角時,

小小的身影突然回過頭,

用力的對我揮揮手說「媽咪!再見!」

我坐在機車上對她微笑揮揮手,

當鍹一走進轉角,

不放心的我便偷偷的跟在她後頭,

拿起手機拍下她背著大大的畫包的背影,

心裡又感動又驕傲,

不自覺的眼眶溼溼的!

最後,我沒讓她發現我,

看到她乖巧的脫下鞋子放到鞋櫃,進了教室!

我才離開~

對於自己竟感動的快哭出來這件事,

我覺得還滿丟臉的!

感覺自己是個小題大作的家長,

但這樣的情境又勾起了我的回憶,

以前的我因為要上班,

只好將才二個多月的鍹送到托嬰中心,

第一天上學的鍹,還在沈睡中,

看到老師從我手中接過孩子進了教室,

我走回家的路上,哭到不行!

那種心疼的感覺,只有當了母親才會了解!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要用這種心疼來對待自己的學生~

 

我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會教自己孩子的媽媽,

我的心裡有太多的不忍心及沒原則的成份!

但在其它家人、家長及老師們提醒下,

我也會繼續努力的學習放手!

畢竟,放得了手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不是嗎?

 

很感謝鍹鍹遇到了很棒的老師喔!

DSC00121.jpg DSC00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