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Hello!

每次課程開始的歡迎歌曲可建立孩子的例行活動的觀念,藉此來幫助孩子情緒方面的穩定,並與照顧者培養正向的信任感,生命的第一年信任感的建立對往後一生中與它人互動有著決定性的關鍵。

 提供正向、友善的互動環境對寶寶未來的社會互動會有很大的幫助。

Lavender’s Blue

像這樣的按摩活動對於寶寶在消化系統及循環系統,有著很有效的舒緩及鎮定效果。

Did You Ever See a Lassie?

寶寶很需要這樣的全身性的肢體活動,由此來獲得

肢體支配的控制力。讓您的寶寶多動一動,他才會學得更好!

Irish Trot

肢體動作與寶寶的腦部發展有直接的關連。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去抱寶寶可以發展寶寶腦部不同區域的神經連結。

Greensleeves

輕搖寶寶的動作能夠刺激寶寶的腦部及內耳前庭系統的發展喔!

Sweetest Little Baby

提供寶寶在仿做能力、鏡子遊戲、自我認知、眼部結合肌肉協調發展的活動刺激。

Scarborough Fair

提供寶寶在放鬆、聆聽、休息、安靜活動方面的訓練。

Morning Glory

音調:高音遊戲是身體保持警覺和提供活力的一種學習。

低音則是讓身體沉靜及放鬆。

這些高低音的刺激提供寶寶在感官上愉悅的福利!

Ride a Cock-Horse to Banbury Cross

當唱歌或是唸韻文時輕輕的帶著寶寶彈跳就是穩定節奏的訓練,這提供了一個帶寶寶聽見並體驗節奏的機會。這對寶寶將來在使用剪刀、運球甚至獨立走路都有幫助喔!

Jasmine Flower

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動作,就像腦中的既有單字一樣,模仿它人的活動能擴展這樣的動作字彙量的累積,透過提供豐富及多變的刺激而達成。

Book Exploration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最好的方式就是常唸故事或韻文給孩子聽,而且越多越好。在愉快的互動下建立孩子語言的概念,就算孩子不懂文字的意思,這樣的訓練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Oh, How I Love My baby O

輕柔的搖籃曲對寶寶有著鎮定的效果,並藉此來給予寶寶對於簡單旋律

、長音及慢拍的認知觀念。

0223-1.jpg 0223-2.jpg 0223-3.jpg 0223-4.jpg 0223-5.jpg 0223-6.jpg 0223-7.jpg 0223-8.jpg 0223-9.jpg 0223-10.jpg 0223-11.jpg 0223-12.jpg 0223-13.jpg 0223-14.jpg 0223-15.jpg

學習的原則 : 高低音的練習是將來講話及歌唱很重要的一個元素,高音及轉調提供給寶寶一種多元性的回應。研究發現高音的訓練可提供能量元素並保持警覺,如果少掉了高音的刺激寶寶就會傾向於比較嗜睡、不夠活躍並容易生病。

在家活動 : 跟寶寶講話儘量使用多元性的語調變化的親式語,並注意寶寶給您的回應。你可以使用不同的音調來決定與寶寶互動時的熱度,而當睡眠時間時則使用較低沈的語調,能夠有效鎮定、放鬆寶寶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