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Hello! (Dewdrop 2)

每次課程開始的歡迎歌曲可建立孩子的例行活動的觀念,藉此來幫助孩子情緒方面的穩定,並與照顧者培養正向的信任感,生命的第一年信任感的建立對往後一生中與它人互動有著決定性的關鍵。

提供正向、友善的互動環境對寶寶未來的社會互動會有很大的幫助。

Lavender’s Blue

神經科學研究發現,撫觸、擁抱、親吻寶寶可使寶寶產生荷爾蒙激素來有效影響寶貝的反應及釋放壓力。不正常的荷爾蒙分泌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記憶跟學習。

Did You Ever See a Lassie?

寶寶很需要這樣的全身性的肢體活動,由此來獲得肢體支配的控制力。

讓您的寶寶多動一動,他才會學得更好!

Irish Trot

當我們在講話或發出聲音時,可以偶爾暫停一下,給寶寶可以回應的機會,這個很好的教育寶寶「輪流發言」的機會,也是語言溝通的基礎喔!

Greensleeves

輕搖寶寶的動作能夠刺激寶寶的腦部及

內耳前庭系統的發展喔!

Sweetest Little Baby

嬰兒語:在寶寶講出第一個字之前,是經過反覆的音節練習而成。像是答答答,這樣的語言模仿機制,幫助寶寶控制他的嘴巴、喉嚨及舌頭的肌肉。

Scarborough Fair

提供寶寶在放鬆、聆聽、休息、安靜活動方面的訓練。

Ride a cock-horse

寶寶很喜愛把東西放到嘴巴,但並不是吃掉它。因為嘴巴密佈著豐富的感覺接受器,藉著這樣的動作來探索及發現世界上感興趣的東西。

Rig-a-jig-jig

透過與其它寶寶的互動,像是揮揮手、飛吻或是微笑等動作來建立寶寶的社交活動。

Morning Glory

音調:高音遊戲是身體保持警覺和提供活力的一種學習。

低音則是讓身體沉靜及放鬆。

這些高低音的刺激提供寶寶在感官上愉悅的福利!

Jasmine Flower

每個人的動作都有一些固定的模式,就像每個人的簽名方式一樣獨一無二,"copying me dancing"(就是跟著老師一起做的舞蹈)可以藉由執行各類型的動作模式,延伸每一個參加的個人,自己所擁有的動作模式,好像延伸一個人擁有的"動作字彙"一樣。

Oh, How I Love My baby O

輕柔的搖籃曲對寶寶有著鎮定的效果,並藉此來給予寶寶對於簡單旋律

、長音及慢拍的認知觀念。

0302-1.jpg 0302-2.jpg 0302-3.jpg 0302-4.jpg 0302-5.jpg 0302-6.jpg 0302-7.jpg 0302-8.jpg 0302-9.jpg 0302-10.jpg 0302-11.jpg 0302-12.jpg 0302-13.jpg 0302-14.jpg 0302-15.jpg 0302-16.jpg 0302-17.jpg

學習的原則: 嬰幼兒相當容易被鏡子所吸引,這個時期的寶寶透過觀查鏡中自己的反應而開始發展自我認知,剛開始時寶貝可能是對著鏡中的自己笑或是發出嘀咕的聲音,接著寶貝可能會揮揮手或者拍拍鏡子。這些反應都是很好的一個幫助寶寶自我學習的方式喔!

在家活動:找出一面安全的鏡子,試著跟寶寶做以下的活動:

指出臉上各部位的名稱:眼、鼻、口…對著鏡子做手勢(打招呼、再見…)在全身鏡前一起跳跳舞

對課程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可以到這裡留言預約喔!

http://lovekammy.pixnet.net/blog/post/23879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