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寶(姐姐)二寶(DD)的媽,今年已經接近不惑之年了,

所以照顧小孩時可能比較有耐心吧,

婆婆說我溺愛小孩,朋友說我是一個好媽嗎 . 把拔跟我都是標準的上班族 ,

朝 8 晚 6 吧 , 白天大寶上幼稚園,婆婆照顧二寶  .


       五年前生了大寶,有一天全家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突然有種感覺,

對著 Baby 大寶說 "You complete my life" 比起結婚時更有加的感覺,

感覺生命更完整 . 可是這種感覺在大寶 2.5 歲左右開始覺得不夠,

因為大寶沒有兄弟姐妹,小時候沒有人陪她玩,陪她長大 ..長大後,

可能沒有人陪她討論把拔馬麻生病了要看哪家醫院,

甚至父母不在了,就沒有親人了 ..所以,決定再生一個吧 ..

年輕時要生很容易 , 沒想到年過35 果然不是想有就有 ..

努力了快一年 , 終於有個 DD 願意加入我們家庭 .

那時馬麻就決定要好好愛 DD ,不只是為了陪姐姐 ,

DD 也是我的另一個寶貝 , (所以姐姐和DD 差了四歲多 ).


       DD 出生後一直不是很好帶 , 厭奶 , 厭奶瓶 ,

也因為異位性皮膚炎,天氣變化 , 冷熱都容易起疹子或這裡癢那裡癢 ,

所以食慾可能也不佳 . 七個月後就不太長肉肉了 . 九個月還不會爬 ,

阿嬤說 "DD 看起來腳很細小不太有力,擔心是否有問題?"

所以把拔馬麻還特地帶 DD 去中國醫院看了小ㄦ神經科醫生,

甚至找了早期療癒機構想去訓練 DD ..

這在這期間想到之前有一個朋友小孩因為肌肉神經發展比較遲緩

有特別到台中幫寶寶做按摩 ..於是上網找了又找 ,

發現了這個寶寶按摩的課,和把拔討論後決定來試試看,

詢問老師後發現是針對一歲以下寶寶的按摩課程,

但可以帶姐姐一起來,全家一起出動,不用擔心姐姐沒地方去,覺得很方便..

所以就報名了六月的寶寶按摩課  (那時 DD 還沒滿一歲) .

雖然 DD 後來九個半月左右就開始用屁股移動,快十個月就會爬了  ,

但我還是想戴寶寶上按摩課,主要想法有
1.寶寶身體不舒服時可以舒緩寶寶的情緒和疼痛 (馬麻也愛做 Spa)
2.看看可否增加寶寶腸胃的吸收 ..長肉肉啦
3.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所以把拔也被要求要幫姐姐按摩喔

       七月開始上課,認識了 kammy 老師 ,

Kammy 老師看起來很漂亮很和善,也是一個很愛小孩的馬麻 ..

所以姐姐很快就喜歡老師了 ,只是 DD 比較怕生 ..

每次去上課還是要給他一點時間適應環境 .

那時寶寶已經快一歲了,但我發現並沒有太大關係,

只是 DD 太愛爬來爬去,比較不願意乖乖躺好給馬麻按摩 ,

倒是姐姐第一堂課本還很害羞,

回家後還會叫把拔或馬麻睡前給她來段"馬殺雞" ,

DD就要看他想玩或想睡囉..


        這堂課,很輕鬆,很隨性,所以把拔馬麻心情也要先放輕鬆,

課堂上除了練習按摩手法,Kammy 老師會教大家寶寶按摩的功效,

並且分享如何帶寶寶,寶寶的教養,刺激寶寶手法等

很多平常忙錄爸媽沒有空研究的課題 , 

kammy 老師和其他有經驗的爸媽都會一一和大家分享 ..

所以上這堂課重點就是大家要放鬆 , 如果把拔馬麻都沒有放鬆了,

寶寶自然也無法放鬆了 .

課後在家裡,可能是睡前或剛起床,或者沐浴完 ..

我會跟 DD (甚至姐姐) 來段小小的按摩,(因為 DD 正處在好動期 , 無法按太久) ,

我覺得這是寶寶能夠體會媽媽的愛的一種很好方式 ..

尤其寶寶如果生病不舒服時 , 我想,除了媽媽的心 ,

媽媽的手溫柔的撫觸應該更能夠讓寶寶感覺到愛及安全感 ..

進而舒緩身體的不適喔 .

     小小的心得分享,希望對有興趣的爸媽有幫助喔

這篇心得我也會放在我 Babyhome

http://www.babyhome.com.tw/allywang 的筆記本中 .

希望有緣的爸媽,可以看到 .也希望越來越多的爸媽幫寶寶按摩


IMG_0649.jpg IMG_0714.jpg IMG_0671.jpg IMG_07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