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活動設計原則:

前兩堂課我們體驗到Stops and gos

今天我們將透過許多活動來體驗ups and downs的不同喔!

Hello, Hello!

透過哼唱歡迎歌來稱呼每位寶寶可以幫助寶寶自我意識的建立,藉著動作的回應同時也發展寶寶的社交能力。無論是微笑示意、發出咕嘰聲或是揮揮手,您也可以發現寶寶在每次上課都能學到一些新的回應方式喔!

Hey Diddle Diddle

像這樣的按摩活動對於寶寶在消化系統及循環系統,有著很有效的舒緩及鎮定效果。

Cock-a-Doodle-Doo

跨側運動有助於發展寶寶軀體的音識感,並藉此來鍛鍊左右半腦間的溝通物質。這對寶寶將來的閱讀理解亦有關鍵性的作用。

Hop up, my baby

赤腳對寶寶最好!寶寶透過感官學習,尤其是身體的最底部,「腳」喔!

Skip To My Lou

寶寶將在這個活動中體驗到穿超空間的變化及隨著音樂律動,並聆聽到音樂節奏的改變,如此的體認可幫助寶寶了解到說話時不同的語調喔!

Shady Grove

跟寶寶介紹現在所做的動作,藉此來強化寶寶對環境的洞察力。

I Roll the Ball to You

動作的辨識、視覺訓練、手眼協調

Clever cows

當寶寶認真從事於一項活動時,他可能需要您不斷的重複,(也許您已經失去耐心了)但切記重複性的事物有助於寶寶腦部的神經連結喔!

Armenian Lullaby

冷靜技巧、睡前催眠曲

Scaref Play

探索上、下位置的改變

Wind in the Corn

聆聽技巧、連續動作,上、下位置的改變

Simple Gifts

放鬆是需要學習的,尤其是現在萬事要求快速的社會,建立一個可以讓寶寶及您放鬆下來的小活動,好好的享受這沒有壓力的時光。

Yankee Doodle

寶寶透過對比來有效的學習,這個活動讓寶寶體驗到大聲及小聲的差異喔!

Oh, How I Love My baby O

輕柔的搖籃曲對寶寶有著鎮定的效果,並藉此來給予寶寶對於簡單旋律、長音及慢拍的認知觀念。

 1229-1.jpg 1229-2.jpg 1229-3.jpg 1229-4.jpg 1229-5.jpg 1229-6.jpg 1229-7.jpg 1229-8.jpg 1229-9.jpg 1229-10.jpg 1229-11.jpg 1229-12.jpg 1229-13.jpg 1229-14.jpg 1229-15.jpg 1229-16.jpg 1229-17.jpg 1229-18.jpg 1229-19.jpg 1229-20.jpg 1229-21.jpg 1229-22.jpg

聆聽與撫觸

學習的原則 :科學研究顯示課堂開始時的撫觸按摩熱身活動有助於寶寶的腦部刺激及活化消化、循環系統。也提供了寶寶在肌膚上的鎮定及平衡,同時也提供主要照顧者與寶寶間有效、自然的互動模式。

在家活動 :本週在家製造一些適合撫觸的時機及環境吧!我們也很建議父母選擇一些音樂來強化按摩的氣氛。在溫暖、舒適的環境放鬆自己並仔細閱讀寶寶的反應,按摩的同時朗誦一些可愛的小韻文也是很不錯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