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友的介紹下,參加了台中代苹老師的按摩課。

代苹老師在第一堂時介紹課程大綱,當她提及第五堂課時,會有舒緩腸絞痛的按摩手法時,我滿心期待,因為大女兒-阿妹仔在我未做完月子時就有腸絞痛,很擔心即將出世的小妹仔也會有類似狀況。心想如果可以早一點知道這個訊息就好了。

當我每學完一次按摩手法後,回家就將它運用在我女兒身上,發現女兒很喜歡,雖然無法一次就將全部手法作完,可是每次做,她都認為我是在和她玩,記得按摩中的「滾動搓揉法」,老師教我們配上「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
攪拌好吃的巧克力」的韻文,做幾次後,女兒可愛的兒語將它改成「巧克力企鵝棒」、「巧克力Bear棒」、「巧克力xx棒」…,真是令人莞爾。

我家阿妹仔也喜歡「大小孩子手法」中配上「小星星」的按摩手法,
每次做完,她都還要我繼續做呢!

因為平常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少,只有周末才是我們完整的親子時間,
每次要哄她入睡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
甚至要搬出虎姑婆嚇她,她才肯睡。
自從我學按摩後,巧妙的用些她所喜歡的按摩手法,
她就會舒服得昏昏欲睡,在也不用勞動「虎姑婆」了。

上完課後,對按摩有新的詮釋,絕非我們一般所認知的傳統按摩。
不僅可以刺激孩子的成長,還可增加親子的親密感,真的是一舉兩得呢!
真的很高興我有機會可以學得這些手法,真的是「福氣啦」!

-----即將是兩個孩子的媽~淳方的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